網誌分類

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吳局長,外訪辛苦了,又一個孩子在你任內走了。

我很傷心,從九月一日開學開始,已經是第十個孩子輕生了。局長,外訪很辛苦嗎?為了免費幼稚園教育要四處奔波還真是委屈了你不是嗎? 那些孩子還沒踏足過你去過的國家,他們就選擇離開這世界了。
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的世界沒有那些外訪的,只有做不完的功課,考不完的考試。這樣的世界,局長你體驗過了嗎?你有什麼資格說辛苦?孩子他是被逼去絕路的,父母抱著新生的希望生下孩子,降生在如此亂世,父母還是希望他們的子女能快快樂樂長大的。
局長為什麼你說得出自己有做過實事呢?那些孩子本是可以很好的長大的,他們明明有著無限潛質,也許他們長大後會是了不起的發明家,企業家, 老師,卻被逼在這樣歪曲的教育制度下生存。他被人誤會他一事無成,一次又一次改所謂的「正」,因為他的與眾不同被懲罰,局長你本可讓那些孩子活得好過點的,為什麼你選擇去關心未開始的東西,卻不去正視由9月開始一直重複發生的悲劇?
真的別再說辛苦了,因為你不及孩子辛苦,不及養育他們的父母辛苦,也不及我這些苦苦堅持,不去 否定孩子的老師。世上很多家長老師,他們不想孩子因為學業上的挫折而妄自菲薄,他們花了很大心思讓孩子相信生命有很多東西值得期許的,但他們看見一個又一個孩子失去活下去的希望,他們很怕一次的不合格就讓他們一直建立的東西毀於一旦,他們一直相信的信仰,他們希望 孩子相信的信仰,被這荒謬的世道摧毀。
孩子們,不要想不開,世上沒有事過不去的,你們這麼年輕,最大本錢就是去犯錯,犯錯不是不正確,是告訴你下次你就會做得更好了。不要因為外界的人用一張試卷斷章取義你們,就和他們一樣斷章取義自己。你們很好,你們是最美的,只是單單存在,你已經 讓人期待,還有這世界也是,許多人,許多美好的事等著你們發現的,想想讓你們會心微笑的一刻,那些東西,未來還有很多等著你們。
吳局長,我相信這世界有報應,作孽太深,是要賠上你所有的。你奪走了父母的希望,那天你的希望也會被奪走,天理循環,若然未報,時辰未到罷了,可憐你還是安心暢遊異國,可憐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孩子犧牲。
真的不要再發生了。我怕我會歇斯底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