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誌分類

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

粗制濫造的金田一殺人事件

連謎題都懶得出的中央,所有人都做得了金田一


繼李波「被平安」後,銅鑼灣書店第二名失蹤人士桂民海「被自首」,突然在央視現身說法聲稱自己十年前為致命車禍的兇手,突然良心發現要自己上京贖罪。整個故事堪比聊齋詭,而中央給出的證據更是錯漏百出,如此得過且過,恐怕連tbb編劇之流也不入。


桂民海所謂的致命車禍,發生在2004年的深夜,當時46歲的桂敏海酒後駕駛,奪去了一名年輕女子的生命。而桂敏海被判2年緩刑有期徒刑,而桂敏海則為逃避牢獄之災潛逃香港,直到去年父親去世受到良心責備,決定回國自首。

先撇下此「敏」不同彼「民」的問題,緩刑2年的判刑值得一個人犯下逃罪的大罪?而一直安居香港11年的人,會無端因為親人去世突然醒悟?而央視那自首片段中桂民海時肥事瘦,髮型和底衣隨時變換,引用一句強國潮語:「毫無PS痕跡」。想知道還有什麼「穿崩位」的,可以看看《桂民海認罪的十大爛尾》。

讓我嘆息的是,如此隨便的故事大綱,中央倒是毫不介意被人找錯處,「穿崩位」再多,也懶得管,背後的潛台詞,就是說中央根本不在乎外界是如何看待整件事的荒謬之處,無論再不合常理,也不會影響到中央辦事。這其實是極度危險的先兆,因為中央這樣橫蠻的處事方式,以這種昭然若揭的「理由」搪塞過去,在我看來,黨已經和黑社會無異了。唯一不同的是,中央是連「義氣」也沒有。

黑社會式手槍指頭
中央在銅鑼灣書店這件事態上從一而終的強硬,由一開始李波的「配合調查不知為何被炒作」,到現在「自首反被做文章」,反映了中央儼然黑社會流氓,強逼民女為娼,還要理直氣壯指責民女家人多管閒事,用「牛唔飲水唔㩒得牛頭低」反駁對方。中央在銅鑼灣書店的態度,也是對香港的態度,我也曾經以銅鑼灣書店比喻香港(詳見2016·你身處何方?)。簡單來說中央現在就是一副「你要就要,唔要就算」的態度,中央是懶得理香港人再怎樣鬧,無論是真普選,還是為銅鑼灣書店負責人失蹤給出的交代,港人「收不收貨」,中央是不在乎的,因為再鬧,香港也是沒有底氣和中央談條件的。

萬試萬靈的中國式外交
為甚麼說沒底氣,中國這些年積攢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,沒錯強國人沒素質,連 一罐吃不死人的奶粉都沒有,樓和股市也是一碰就破,但中國最強的就是充大頭鬼。你以為中國只是對香港如此「粗魯」嗎?中國對全世界的外交政策其實也是極其無賴。中國這些年在國際,讓其他國家對其抗議的事端可不少,開發南海、人權問題等等。去年雨傘運動時,多國也表示關注,但事實是國家們都只動動嘴皮子罷了,有那個國家會真正制裁中國?要怪就怪美國不爭氣,欠中國一大筆國債,歐元區自顧不暇,中國還有俄羅斯和北韓這些「無賴同盟」,中國用一大筆外資抓著其他國的痛腳,一句「不合作啊,不礙事啊,我叫人撤回那些投資就好」便可橫行無忌。一榮則榮,一損俱損,中國是知道其他國家忌憚著,不會真正干預香港「內政」,才會如此放肆。從技術層面上,中國外交可是玩的如入化境, 最近的亞投行,也是體現了一貫強國作風,一旦其他國家上了「亞投行」這艘「賊船」,其他國家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中國經濟神話一夜破滅。你可能問,那香港是不是沒救了?我倒是沒有這般悲觀,因為中國現在就好比一間空殼公司,全球都是受害者,而我相信天理循環,中國那些深層次矛盾,早就過了能化解的時機。今年中國GDP 6.9也好,6.89也好,全球經濟泡沫早晚都得破,就看什麼時候終於「同歸於盡」,置之死地而後生。

學王維基話齋:「想要香港有什麼改變,首先香港經濟要仆街」,中國亦然,所以香港人,大家加油拉,一齊做好本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